close
乳腺,乳房,激素,青春期,性成熟

提問: 寶寶乳頭上有個膿包!急!!! 問題補充: 我家女寶寶87天,上個月我發現她的一個乳房上有一個白色的小膿包一樣的東西,正好在乳頭上,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寶寶并沒有哭鬧,精神狀態也很好,應該不疼。我聽別人說,寶寶出生后乳房都要擠一擠里面的東西,是這樣的么?那位有類似現象的媽媽,可以幫幫我么?多謝了! 医师解答: 你仔細看看下面的文章,就知道寶寶乳頭變化的原因了! 乳房的發育經歷的不同時期!   乳房是哺乳動物共同的特征,一般成對生長,兩側對稱。人類乳腺僅有胸前的一對,來源于外胚層。自出生后,乳房的發育經歷幼兒期、青春期、性成熟期、妊娠期、哺乳期以及絕經期等不同時期。在各個不同時期的變化中,機體內分泌激素水平差異很大,受其影響,乳房的發育和生理功能也各具特色。   幼兒期中,在新生兒期,由于母體的雌性激素可通過胎盤進入小嬰兒體內,引起乳腺組織增生,故約有60%左右的新生兒在出生后2~4天,出現乳頭下1~2 cm大小的硬結,并有少量乳汁樣物質分泌,隨著母體激素的逐漸代謝,這種現象可在出生后1~3周自行消失。這里需要指出的是,切勿用手擠壓乳頭,以免造成感染。我國有些地區流行著這樣的風俗,即新生兒出生后一律擠壓乳頭,否則認為會造成乳頭凹陷,這種認識是不科學的,做法也是不可取的,造成乳頭凹陷的原因是胚胎時期乳腺發育異常,而不是因為沒有擠壓乳頭。在嬰幼兒期,乳腺基本上處于"靜止"狀態,腺體呈退行性變,男性較之女性更為完全。自青春期開始,受各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,女性乳房進入了一生中生理發育和功能活動最活躍的時期,直至絕經期。在經歷了青春期之后,乳腺的組織結構已趨完善,進入了性成熟期乳腺。在每一個月經周期中,隨著卵巢內分泌激素的周期性變化,乳腺組織也發生著周而復始的增生與復舊的變化。妊娠期與哺乳期是育齡婦女的特殊生理時期,此時乳腺為適應這種特殊的生理需求,而發生了一系列變化。自絕經期開始,卵巢內分泌激素逐漸減少,乳房的生理活動日趨減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