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我也,死了,自己的,的人

提問: 悲觀情緒怎樣才能盡快消除 問題補充: 早上上班得知昨天同事突發疾病去世了,一天心情都不好,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也試著讓自己不要想太多,可眼前就是揮不去她的影子,我該怎么渡過這種時期 医师解答: 人人都有悲觀的時候,不過也有個度數,過于悲觀就不好了,不利于性格發展。你的感受我完全理解,我也是的,無論誰死了,同事熟人不必說,即使一個見過但又不怎么認識的人死了,我也會悲傷一番,不知為什么,眼前總有揮之不去的影子。你的同事才今天去世,心情不好當然的。對于死亡、事故、或天災等負面突發事件,人的反應一般是這樣的模式:1. 不相信并試圖否認事實; 2. 悲傷(得知事實無可否認);3. 調整心態。我認為,目前你能做的是第三點---調整心態,用你自己的話說,就是“試著不讓自己想太多”,只有這樣了,試試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