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霉素,霉素,病人,的是,不同

提問: 丹藥化療是什么? 問題補充: 我母親得了肺腺癌,查出來已經是晚期了,由于年紀大了,身體不是很好,武漢很多大醫院說不能做化療,后來湖北省人民醫院收治了,他們的醫生先說只做放療的,后來由于總是有胸水又說要做化療,他們說他們做的是丹藥化療,副作用比一般的化療要小,丹藥化療到底是什么啊,我在網上都查不到.而我周圍很多人和我說不能做,說老人受不了的,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辦了,希望有人在這給我指一明路,謝謝了. 医师解答: 化療就是化學治療:對病原微生物、寄生蟲、惡性腫瘤所致疾病的藥物治療(簡稱化療)。化療是指應用藥物治療癌癥。這些特殊的藥物可殺滅腫瘤細胞,有時稱為細胞毒藥物。許多化療藥物來源于自然,如:植物,其他是人工合成。目前已超過50種化療藥物,如常用的有:表阿霉素、阿霉素、柔紅霉素、絲裂霉素、氟脲嘧啶脫氧核等。這些藥物經常以不同的強度聯合應用。 化療是如何給予的?一些化療藥物是以片劑的方式服用,另一些是經肌肉注射或皮下注射的,還有脊髓腔內注入(鞘內注射),更常用的是靜脈注射。靜脈注射可在數分鐘內完成,也可放在大容積的液體內滴注數小時。有時數種藥物同時應用。用什么類型的化療?這取決于所患的腫瘤類型,播散遠近和患者整體健康狀況。每位病人都有所不同,治療是針對每位病人專門設計的,這也表明每個病人對治療的反應是不同的。 我覺得你應該先了解醫生具體要應用哪些藥物,然后根據這些藥物來判斷,我估計他們是要用自己配制的藥物,光用中藥是不大可能的,化療一般確實對人休傷害較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