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欲望,的人,生命,佛家,你的

提問: 有什么辦法可以讓自己解脫 又不會讓家人傷心 朋友們幫幫我我只能想到了死才是真正解脫 還有別的辦法嗎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朋友,死可不是解脫啊~~自殺是弱者在生命面前最卑賤的失敗~~生命是父母賦予你的,你沒有權利隨便放棄!我不知道你所說的解脫是什么意思,我也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樣的難題,但是,我要說的是,當你處在困頓的時候,首先應該冷靜下來,然后要跳出束縛你的所有東西,來看待整個人生。佛家認為,一切痛苦的根源就是欲望,所以,根除痛苦的辦法就是摒棄欲望,而生命的盡頭就是涅磐。你可以對照自己、對照很多事例好好地想一想,那些因為失戀而自殺的人,無非是對某一份愛情的欲望和執著;那些因為生活壓力而自殺的人,無非是對更好的生活的欲望;那些因為自身殘疾而去自殺的人,無非是對失去了的東西的欲望。。。只要你能摒棄這些欲望,便是向大徹大悟邁出了第一步。佛家認為當你摒棄了世俗一切的欲望,也就是生命的盡頭了,那時才是摒棄生命,進以成佛。當然,我并不是讓你摒棄所有的東西。我們的境界還遠遠沒有佛那么深。我們是俗人,我們有七情六欲。人生有很多東西,有些東西你盡力去爭取,你能得到,那么對于它們的欲望,便是你奮斗的動力,便是你人生的目標和生命的源泉;有些東西無論你如何努力都得不到,那么對于這些東西的欲望,就是你應該摒棄的欲望,它就是我們一切煩惱和痛苦的根源。所謂盡人事,聽天命也。天命如此,即當知足常樂,回首往事,已然“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云”了。我也時常有想放棄的想法,但是想一想,天生就眼瞎、耳聾、口啞的海倫·凱勒,不僅活了下來,還成了一名作家。她尤如此,我們又有什么理由不堅強的活下來呢?我一直很疑惑,是什么讓她能堅持活下來并獲得成功的,或許也正是一個“欲”字吧,想要認識這個世界的欲望,讓她學會了文字;想要讓世界認識自己的欲望,讓她學會了寫作,并最終成為一名偉大作家;而拋棄那些對于光明、聲音的欲望,才讓她遠離痛苦,也意外的獲得了超乎常人的觸覺。好好想想吧,朋友,只有想不通的哲理,沒有活不下去的人生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