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白,有的,一句,要看,人就

提問: 我是不是太固執了? 問題補充: 如果對方不是從我這個角度思考問題而造成看法不同時,我就會很難受,如果對方是父母,早就吵起來了。事后一想會覺得沒必要,可是當時控制不住自己,有話憋在心里很難受,老想讓對方跟自己意見能統一。我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老這么想,而且我還說話很直白,我不喜歡說話的意思有偏差,拐彎抹角的話當然也不喜歡說了,也不太會說,結果自然就是笑我太實在或得罪人了。請問要改變自己應該怎么做? 医师解答: 語言是一門藝術,說好它用好它得用心.說話直白不是壞事,只是要看場合要看聽說話的人.有的場合你再直白都沒什么可有的場合你就不能直白,你要是直白別人就受不了,時間長了別人就不想與你交往,因為耳朵只喜歡聽順耳的話.一句話讓人笑起來一句話讓人跳起來.說話前盡可能的站到對方的角度上考慮,換位思考,看看自己能否受得了.還有別認為自己全是對的,允許不同觀點存在.這樣的結果你不累別人也不累,和諧來于彼此的謙讓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