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有,太多,黏膜,要多,我的

提問: 膽被切除的人吃什么好 問題補充: 我媽媽去年因膽結石,膽被切除。多年來一直有胃病,現在人有些偏胖(也是這幾年才胖的),主要是肚子長了很多肉。以前一直喜歡吃油膩的食物,現在做菜總是放很多油(動物油和植物油都放得多),我也聽過一些不能多吃,可具體有哪些還不是很明確,請哪位能細心的給我指點一下。 医师解答: 膽囊是什么?比方說,人的膽囊好比一個儲存膽汁的“水庫”,平時肝臟分泌的膽汁大部分儲存在這里,我們吃飯以后,特別是進食含油脂多的食物以后,膽囊收縮,把儲存的膽汁排入腸道,發揮幫助消化、吸收的作用。如果膽囊被切除了,膽汁無處儲存,便持續不斷地排進腸道。膽汁被腸道細菌分解后,會產生有致癌作用的“二級膽酸”,這種致癌物常年作用于腸黏膜,會使腸黏膜癌變。 術后的注意事項,要多問問外科大夫,比如說不要總咳嗽,不要有便秘,不要過早的活動, 我是一名消化科醫生,我的患者有很多是膽囊摘除以后,出現膽總管結石而再次入院的.所以,建議你一定要低脂飲食,就是說不能吃脂肪太多的食物,如肥肉,油膩的也不能吃.多吃蔬菜水果.并且要多加強鍛煉,不要有糖尿病或者有糖尿病的話控制好血糖, 同時,可以口服一些利膽的藥物,如熊去氧膽酸,能夠預防膽結石的形成. 再有,要注意有沒有黃疸,腹痛,發熱的癥狀,如果有的話,要盡早看醫生. 最后,膽囊切除術并不是一個大手術,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,拿正確的態度面對它,生活上注意一些,沒有什么后遺癥的,別顧慮. 祝早日康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