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,孩子,也是,就能,把他

提問: 4歲的孩子如何進行教育 問題補充: 小孫孫四歲了,可愛鍵康.除了幼兒圓,家里還應有哪些教育?都參加些什么班好呢? 医师解答: 我的外孫女也是從四歲開始重視課外教育的,原則是全面培養,重點保護。實際上,每一個小孩子有好多潛在的天賦需要大人去發現、去培養。如果我們當家長的錯過機會,都把他(她)們的接受后天教育的寶貴時間浪費掉,那才是真可惜了的。但也有人反對這種觀點,說學早了把孩子累壞了,還是像國外那樣小學時期“放羊”好。事實上,有好多大人身在國外的中國孩子回內地來學習。他們的家長說,在國外,上小學時,只要你不鬧,躺在地上聽課都行。例如,在哈爾濱的繼紅小學校(哈爾濱市公辦最好的小學之一),就有不少被送回來學習的孩子。我同意,還是按中國的老傳統辦“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”。恐怕這也是中國特色吧。現在抓,就是抓孩子的早期教育。當然要掌握一個度,不能把孩子當機器,一門往里灌也不行。說這些話的目的是,不能讓有些人把你的積極性打消了。話說回來吧,四歲的孩子在幼兒園就能看出個大概,他是喜愛哪一種活動,是愛畫畫,還是愛跳舞;是愛唱歌,還是愛彈琴;是愛書法,還是愛體育……愛什么你就給他報什么班,去試試。當老人的就要吃點辛苦,除了陪吃陪睡,還得陪學陪練陪花錢。如果這孩子在哪方面有了興趣,那你就有成績了,說不準在那方面將來就是個專家。建議你,可以在陪他的時候有個小攝像機之類的東東,把他最可愛的最值得回味的鏡頭拍下來,供你們將來回憶的時候用。新浪播客還提供了這樣一個好的園地,發在上面,你看、我看、大家看。還真是一種樂趣呢。我的小外孫女,就是參加過舞蹈班、美術班、樂器班、微機班和英語班。最后在微機班和英語班上有了成績。微機班有了成績,在小學二年級開學時交了暑假作業,是她用微機做的。哈爾濱電視臺對此還作了新聞報道,題目是《特色教學,交上特色作業》。英語班有了成績,是在黑龍江省少兒中心(香坊區珠江路)學的階梯英語,現在哈爾濱市十七中今年秋天開學上初二,學習成績在班級五十七人當中名列第二,前幾天參加全國中小學NEAT英語測試,考過了六級(高中一年期末考試標準)。這兩段令家長們高興的事情,我還都有錄像提供給你參考,如你有興趣,可到我的新浪博客里找到。在“百度”里,只要鍵入“鸚鵡大哥的播客”就能打開觀看。或者直接鍵入我的網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1365233813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ysyhaha123如果不是前期注意培養,到現在還不是一個“啥也不是”。她有了學習的興趣,你不用說,她自己就去做了。前期多費點心思,總比將來后悔的強,對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